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禹王台区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时间:2023-11-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15日,禹王台区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案例剖析会。区委书记王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吴之俊,省委党校省直分校三级主任科员郭焰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张统、付新禧、王大州、任明、张斌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永恒的足迹——跟着焦裕禄学调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纪录片。王荧、张统、付新禧、张斌结合各自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区委常委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和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营商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政数局、区发改委、区金融局、区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区委确定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和研讨。

  会议强调: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化,要切实将调查研究作为干好工作的基础方法,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常态化开展调研成果交流。领导干部要结合调研主题,把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带上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新招。要在成果转化上再提升,要持续用力做实调查研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检查督促,确保调研成果落地,以五星支部创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壮大产业集群、推进城市更新、促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服务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在案例剖析上再发力,要以典型案例为教材深入剖析,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各单位要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和实施细则,对标先进地区做法,力争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成果,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市一流、领导满意、商家认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