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字体:

开封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AKD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时间:2023-12-2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开封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AKD建设项目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在项目论证阶段征询与本项目相关的个人和部门对该项目的建设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意见,现将项目环评公示信息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开封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决定投资30340.88万元,建设年产2万吨AKD建设项目。本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开封精细化工开发区金山路1号,占地符合园区产业布局及用地规划要求。厂区周围多为工业企业,厂界周围最近环境敏感点为东侧的马头村。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本项目符合相关产业政策要求,该项目于2023年在在开封精细化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备案文号:2309-410205-04-01-952729)。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项目在运营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影响主要为:

本工程营运期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和噪声。

1)废气:本项目废气有生产工艺有机废气,包含庚烷、三乙胺等、污水处理站产生的NH3H2S废气,储罐大小呼吸废气、储罐无组织排放废气。

2)废水:本项目废水分为生产废水和公用工程废水,生产废水主要为工艺废水,公用工程产生的废水主要为车间清洗废水、化验室废水、循环冷却水排水、生活污水等,各废水合并进入生化系统处理,经厂区总排口排入集聚区污水管网后经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后最终进入马家河。

3)固废:本项目一般工业固废产生量约34.92t/a,包括接触的废包装袋、生化污泥、生活垃圾。其中,废包装袋交资源回收公司再利用,生化污泥经压滤脱水后按规定处理。

本项目危险废物产生量约为457.08t/a,主要为:高沸物、废机油、化验室废液、物化污泥、废包装桶,交有资质单位处理,各危废分别采用专用的容器收集后,在厂区危废暂存间暂存。

4)噪声:项目高噪声设备主要是生产设备、风机、各类泵等。

5)环境风险:本项目涉及多种危险化学品,综合大气环境、地表水环境、地下水环境敏感程度,风险评价工作级别为二级评价。

三、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针对上述环境问题,评价单位提出了对应的减缓措施和对策,主要有:

1)废气治理措施:根据工艺废气的特点,将工艺废气分类处理:有机废气经冷凝+RCO处理,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采用碱洗+生物滴滤处理。各项治理措施均为成熟、可靠的治理措施,经治理后,各排放源中各污染物均可满足相应环保标准达标排放。项目对无组织废气制定一系列收集治理措施,采取措施后,可有效地减少项目的无组织废气排放。

2)废水治理措施:本项目废水进入生化系统处理,处理后达标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最终汇入马家河。

3)固废治理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危险固废利用专用容器收集,在危废库暂存,定期送有资质单位处理,一般固废置于一般固废暂存间暂存后处理。本项目固废均能妥善处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4)噪声治理措施:针对项目高噪声设备,工程拟采取加装减震基础、隔声、消声等措施治理,治理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5)环境风险:本项目涉及多种危险化学品,根据事故情景预测结果,评价提出了相关的风险防范措施,在风险防范措施实施基础上,项目环境风险水平可控。

四、环境影响评价初步结论

本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划,工艺方案成熟可靠,污染物排放满足国家排放标准及地方环境保护管理要求,总量控制可满足地方相关要求。项目在认真落实评价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后各污染物均可实现达标排放,项目建设对当地环境质量影响较小。从环保角度出发,本工程建设可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受建设项目影响和关注工程建设的公众。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主要征求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

六、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索取资料的方式

公众可以到我公司查阅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纸质版;也可以在网上查阅电子版。查阅期限为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

七、公众提议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如果您有何宝贵建议,可以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直接送至我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等提交我单位,感谢你的参与。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与您联系。我单位具体联系方式如下:联系人:杨总:联系电话:18103858808,电子邮箱:106174541@qq.com,通讯地址:开封精细化工开发区。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对该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起止时间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

 

附件: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2.开封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评简本

 

                                        开封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