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工作动态一起看

时间:2024-03-0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 区文明办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禹王台区在双拥广场开展开封市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禹王台区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医疗义诊、惠民服务等志愿项目,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在医疗义诊区,医生们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提供健康科普、疾病咨询解答等健康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赞扬。在惠民服务区,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理发、磨刀、磨剪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区文明办)

  ◆ 区卫健委

  3月5日上午,区卫健委、区计生协联合新门关街道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庆三八 暖心插花”活动。活动中,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与相关群众热切交谈,了解她们近期的生活情况,送上三八节祝福。活动邀请花艺老师为大家详细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设计等花艺技巧,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喜好,设计出有自己风格的插花作品,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欢乐。

  (来源:区卫健委)

  ◆ 区人社局

  3月5日,区人社局组织开展维护女职工劳动权益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女职工特殊保护、劳动合同签订、产假期间待遇支付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时纠正用人单位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来源: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