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2024年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5 来源:区委宣传部

  3月14日,禹王台区召开2024年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到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助理魏小雨进行了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题培训。魏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从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地位,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核心内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既重点突出、严谨深刻,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全面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发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使其真正成为我们推动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有力武器。同时,要紧密联系禹王台区实际,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发展,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为建设现代化禹王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道)宣传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