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工作动态一起看

时间:2024-03-15 来源:各乡办

  ◆ 汪屯乡

  3月14日,汪屯乡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购买相关商品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帮助居民提高判断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来源:汪屯乡)

  ◆ 南郊乡

  近期,南郊乡在辖区内深入开展罂粟排查专项行动。一方面,网格员为居民们发放禁毒法治知识宣传手册,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性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另一方面,网格员着重对田间地头、重点小区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进行核实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坚决将毒品扼杀在萌芽期。

  (来源:南郊乡)

  ◆ 三里堡街道

  连日来,三里堡街道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罂粟排查及清理活动。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并着重到网格内的房前屋后、闲置院落、老旧小区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全面清除毒品隐患。

  (来源:三里堡街道)

  ◆ 官坊街道

  3月13日,官坊街道联合区民政局、陇海医院上门为特困群众办理评估认定,活动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为申请人讲解相关政策、评估流程,及时打消了家属的疑惑,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官坊街道)

  ◆ 繁塔街道

  近期,繁塔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小商场、小餐馆、小诊所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深入推进辖区“消防上门指导服务”活动。社区网格员重点对各场所内电器线路敷设是否混乱、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规范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网格员向居民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繁塔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