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来源:统战部

  3月15日上午,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崔媛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各领域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争取人心,画出最大同心圆;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聚焦主线任务,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聚焦安全底线,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力,全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禹王台实践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进行统战工作专题授课。李军涛对我区2023年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围绕统一战线的地位、职责、作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广征博引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基层正确把握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分管同志及各乡(街道)副书记和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南郊乡、繁塔街道、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