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工作动态一起看

时间:2024-03-2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 区应急管理局

  3月25日上午,禹王台区组织开展灾害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委、区消防救援大队、各乡(街道)等17个单位参加演练。本次演练共设置废墟埋压人员救援、受伤人员抢救、燃气泄漏处置、房屋受损情况评估和危房抢修加固、供电抢险救援、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共7个科目。通过构建各类事故灾害情景,科学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应急自救,进一步提高全区灾害抢险救援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区城管局

  3月24日,全市普降中雨,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排水防涝工作。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责任到人,守牢安全底线;执法队员分队分路段密切关注辖区内易涝积水点情况,如有积水及时排空,保障群众安全;加强街头悬挂物管理,落实防风措施,做好防风加固,防范高空坠物和广告牌坠落。截至3月25日上午9点,我区道路涵洞无积水,道路正常通行。

  (来源:区城管局)

  ◆ 区教体局

  近日,区教体局举办2024年班主任基本功展示遴选活动。多位班主任老师从自己的带班实际出发,围绕育人理念、实践做法、班情分析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纷呈的阐述。他们运用教育原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针对不同的班级管理案例各抒己见,让新时代班主任工作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来源:区教体局)

  ◆ 区文旅局

  3月25日,区文旅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双减办开展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辖内20余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详细讲解了防范常识、火灾逃生自救、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实地模拟灭火和疏散演练。

  (来源:区文旅局)